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推薦遠端桌面軟體 PocketCloud 和 Splashtop 2 Remote Desktop - Personal

    在應用iPad融入教學時,有時會覺得軟體的功能有限,或找不到類似的APP。會想換回電腦,接上單槍進行教學,在切換的過程中難免會有許多不便,而且當你身處在外,不管是授課、演講或坐在咖啡廳,想要搬一台電腦或筆電,也相當麻煩。

    這時候你只需要一個可以連接遠端電腦的"遠端桌面軟體" 或稱遠端遙控、連接軟體,便可以解決。

    只要在iPAd(或Android手機也可以)下載APP,再把遠電腦(或筆電)先安裝好對應的程式(通常免費),就可以在任何地方,透過網路,在你的iPad上,直接展示只能在電腦執行的任何程式。這樣的方案,可以幫助老師執行教科書廠商提供的電子教科書,就不用再把iPAd看作只是一個玩具,而在課堂上毫無用處了。

試用過幾個遠端桌面系統
有兩個可以推薦給大家
第一個是Dell公司出品的 PockeyCloud (免費板可連接一台,完整版要450台幣)
官網
http://www.pocketcloud.com/
也有中文介面 http://cn.pocketcloud.com/
看這裡也可以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us/app/pocketcloud-remote-desktop/id326512817?mt=8

你可以在iPad App Store 搜尋 pocketcloud free
或這裡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us/app/pocketcloud-remote-desktop/id398798399?mt=8
找到這個APP


安裝完後只要使用Google 的帳密連結即可,不用另外註冊。
進入後先點底下的設定,打入Google帳密:
登入後再點底下的"我的電腦"
可以看到目前已經安裝PC端程式並連結相同Google帳號的電腦,並顯示Online 或Offline。

再到官網下載 PC端的程式

這裡先打X


下載PC端程式

安裝後再用Google帳密連接即可。
注意:當Google密碼變更時,兩邊的密碼都要從新輸入,否則會連不起來。

使用時打開iPad的 PocketCloud  APP,點選以連結並上線中的PC。

然後就和你再PC端的操作一樣,要打該台電腦的使用者登入密碼。(或在設定中先存使用者帳號及登入密碼,可自動登入)。

登入後還可以用手勢將畫面隨意放大縮小,上課時方常方便。



操作上有滑鼠和鍵盤功能,需要先習慣一下不同的操作方式。

由於Free版的PockeyCloud只能連一台PC
若有需要連兩台以上的,可以考慮購買PRO版,只要台幣150元。也算相當划算。
PRO版點這裡




推薦的第二套遠端桌面軟體 是 Splashtop 2 Remote Desktop - Personal
也是相當受到歡迎的一套軟體
目前他沒有免費版,通常售價要600元台幣,現在(2013-1221)正在特價,只要30元。很值得購買。(注意:免費版只能在同網域下連接電腦,跨網域必須付月租費。)
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us/app/splashtop-2-remote-desktop/id382509315?mt=8



使用前必須自行註冊帳號,不能直接用Google帳號。

同樣在PC端要去下載程式安裝
連結官網http://www.splashtop.com
點選Products-->personal
再拉到最底下,下載安裝 Streamer



安裝完後建立一個新的帳戶或登入剛申請的帳戶即可。

APP的登入操作畫面如下:
申請帳號要先同意服務條款


輸入申請的帳密

 登入後先選解析度,用推薦的1024X768即可。

點選已連接的電腦。 

 手勢操作的提示畫面,看完後先關閉。

關閉後連到PC的桌面。
 選PC用戶並輸入密碼。
 然後開啟PC端應用程式。

Splashtop的產品項目很多,也有許多進階功能,也有以月費方式購買的服務,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。

*Splashtop和PocketCloud 兩套軟體有一個很大的差別:
PocketCloud購買PRO版後可以跨網域連結PC。
但Splashtop則只能在相同的網域中連接,要跨網域需租用Anywhere Access Pack服務,每個月費用60元台幣,除非你的業務真的有這樣的需求,否則實在很不划算。不過購買的畫面中有一個免費獲得的禮物圖示(右上角),可以透過Facebook、Tweet推紋或email方式推薦朋友購買安裝。每一個朋友安裝即有一週免費體驗,最高有八週,有興趣的可以試用看看。
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