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

簡介:號稱領先日韓與業界的 康軒小學館 電子教科書APP

    號稱領先日韓與業界的 康軒小學館 電子教科書 APP
 
    去年(2013)初康軒推出了"康軒小學館"APP,當時功能尚未趕得上電字書光碟。充其量只是課本的PDF檔,而且也沒有一般PDFAPP可以有加註解功能,純粹提供閱讀而已,所以當時並沒有太過注意它,就把它定位在,學生回家不用帶回課本,而想複習的學生或給家長看而已。

    而當時想要在iPad上執行電子教科書,也只有用遠端桌面的軟體,例如PocketCloud,這樣的軟體來連結一般電腦,而且要事先安裝好電子教科書或放光碟。實際在教室使用時,這樣的替代方案,實在不是很便利。

    直到去年(2013)底,經過了一些改版,目前這個APP "康軒小學館",已提供幾乎所有教師可以運用的電子教科書功能。例如如同一般PDF軟體般隨意放大縮小畫面,也可以畫重點、註解和加圖片(圖片會顯示小縮圖,點擊後放大),也有教學中配合的掛圖和影片,隨時可以打開播放。另外也提供簡單測驗的功能,非常便利。

    目前其他教科書出版社,都尚未提供這樣的APP,如過你剛好使用康軒教科書,可以下載來試用看看,再購買正式版本,他不但便利,還可替代電子白板。相信我,用iPAd來上課會比較有趣。

    另外我發現他有一個很好的功能,一直是我在其他PDF軟體想找,但都沒有提供的。那就是可以隱藏註解、塗鴉、加入的圖片。這有一個好處,如果老師不只上一個班級,在上其他班級時,就不用再另外劃一次重點,事先準備的補充題材,也不用擔心被學生先知道了。更厲害的是,他提供直式單頁顯示,還有橫式雙頁顯示,適合各種顯示的需求。

點擊左上功能選項  "有筆的圖示" 和 "有眼鏡的圖示",可以開啟與關閉註解、塗鴉等。



    試用版提供102學年度,五上國語、數學和自然課本各約10頁的試閱。但目前社會科尚未上架。商店提供101學年度和102學年度上學期國語、數學和自然與生活科技三科。一冊課本台幣90元,習作台幣30元,可以直接在線上購買。如果有需要用iPAd進行教學,這樣的價格應該可以接受,當然如果可以免費提供給教師使用那就更好啦,哈!




康軒小學館 APP
iPad版
 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tw/app/kang-xuan-xiao-xue-guan/id551941147?l=zh&mt=8
Android版
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tw.com.knsh.G8D66A0F972EB44F39E4AAC54EC869929

另外康軒還提供幾個免費的APP,可以下載應用。
元素週期表
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tw/app/yuan-su-zhou-qi-biao/id583247902?l=zh&mt=8
神奇圓周角
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tw/app/shen-qi-yuan-zhou-jiao/id583259768?l=zh&mt=8
畢氏定理
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tw/app/bi-shi-ding-li/id583258865?l=zh&mt=8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