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

iPad 和 iPhone 已經有 iOS 7 系統更新了

Apple 終於發布 iOS 7 的更新!
喜歡嘗鮮的,可以下載囉!

先看官方的說明文件,這次更新的內容很多,你可以到官網查看。
http://www.apple.com/tw/ios/whats-new/
http://www.apple.com/tw/ios/design/

以下是官網說明的節錄:
「我們所創作的一切,從不為了只是看來美觀而設計,......在我們重新思考 iOS 時,即是以人們對 iOS 的種種喜好為根據,進而創造出更簡單更合用,以及更讓人樂在其中的使用體驗。」

以下是iOS 更新後在iPad上操作上的一些改變 ,至於這樣的改變是否更好,就等時間證明吧。(聽說Siri也變更聰明了:)

1.圖示與資料夾重新設計。每個資料夾可放置的APP數量已經不再限制20個(每個分頁9個,加到6個分頁還不會滿!)。
圖示改變:

資料夾形式改變:

打開資料夾後顯示方式也不同,每分頁可放9個APP。


2.搜尋iPAD(Spotlight)改成在桌面畫面單指(或兩指)向下滑動:



3.在上方螢幕外單指向下滑入,一樣是開啟通知,但顯示方式重新設計。


4.在下方螢幕外單指向上滑入,則會開啟一些設定,包含開啟Air Play、藍芽、Wi-Fi、照相機、計時器,都在這裡方便開啟與關閉。

Air Play開啟方式:





5.開啟多工,一樣是四指向上滑動,多工畫面顯示目前正被開啟執行的程式。除了有和以往一樣的程式的icon(圖示),還有大視窗預覽程式執行狀況,左右滑動可以寬看不同程式。

想要停止(關閉) 執行程式,只要將預覽視窗,向上滑以移除就可以了。

6.照相機、錄影機功能,多了HDR正方形照片的檢視方式,可以年分、日期地點等,分門別類顯示,還多了許多後製功能。

照相機功能畫面

依日期分類的相簿

依年分的照片牆,點擊可開啟照片。


依拍攝地點顯示相片

備註:
iOS 7從今天(9月19日凌晨)開始可以更新
更新時注意電要充足,電量不夠滿時最好插上充電器。
從下載到完成更新,約需費時80分鐘。
請耐心等待!
有人建議要先行備份,但我更新完後,除了系統設定必須重新輸入外。其他一切正常。
系統更新完一開始,會有些設定要重新輸入。
另外注意,時區已經被改掉,請手動調回台灣的時區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